秋雨楓紅

目前萌靖蘇誠台凱歌及一八越端等茗巍瀾朱白

【爱在千年之后】6靖苏

甄平便将苏宅与靖王府被媒体包围的事一五一十禀告梅长苏,说:「事情经过就是如此,宗主。」

罗倩倩看着甄平称呼眼前身穿青衫古装、及腰长发男子为宗主,对他恭敬忠诚,心想:他会是数据所描述的江左盟宗主、神秘的古宅主人吗?

然而,此时梅长苏脑海思绪迅速分析整理出事情原委说:「甄平你是说有人知晓我要来金陵而刻意放出消息,好吧!倩倩姑娘,我答应妳的访问。」嘴唇露出一抹微笑,彷佛又回复千年之前那位计智无双、算无遗策的麒麟才子。

「宗主!」「长苏!」

他举手制止众人说:「既然对方已明了我来金陵,我何必欲盖弥彰躲起来呢?我会让他们明白即使过了这么久,这江湖还是在谁做主?」

「喔!长苏你是以自身为饵,引诱猎物上勾啰!索性玩大一点,我买下所有媒体全程现场拨放你的专访如何?」蔺晨立即明白他的想法说。

「苏某远道而来感到疲惫,请倩倩姑娘明日再来苏宅访问可好?」梅长苏双手交迭在胸前,对她行礼作揖说。

罗倩倩点头回应说:「好的。」太棒了!我终于是拿到古宅主人─梅长苏的专访,我要赶快回去电视台准备,报告经理这个好消息,内心边想边随着甄平的引领离开苏宅。

蔺晨双手抱胸,侧身倚靠在门边,脸上神情漫不经心看似悠闲地说:「看来萧氏并非铁板一块,或者说他们内部有奸细。」

「可以给我分析萧氏的状况吗?」沉默许久,梅长苏发现蔺晨并未回答他的疑问,一反他玩世不恭潇洒的神情,用深沉复杂目光直视看着他,又说:「怎么了?」

「你累不累?长苏,千年之前,你为那个萧景琰鞠躬尽瘁、耗尽心力辅佐他登上至尊之位,千年之后,你还要为他如此劳心劳力!」他话说到最后,语气几乎是用吼出来。

「蔺晨…」

蔺晨伸手握住梅长苏纤细瘦弱的手腕,将他拉入自己怀中,声调中带着一丝痛苦的颤音,说:「长苏你那么聪明,你一定明了我对你的感情…」双手紧抱那瘦骨嶙峋身子,这个人是我拼死拼活从阎王爷那里抢回来,这个人是我陪伴他渡过漫长岁月;千年之前,眼睁睁看着这个人上战场、服下冰续丹差点魂断梅岭,千年之后,还要将这个人拱手让人…

梅长苏张开口想说点什么,干涩的喉咙却发不声音,是啊!他一直明白蔺晨对他心怀情愫,只是…心早已给了景琰,他还是辜负他…

 

另一方面,萧景琰一早便带难得愉悦的心情开车来到金陵大学,拜访大学同窗好友及豫津的父亲言阙,来到考古系办公室外举手敲门。

「请进。」

萧景琰打开门进入,说:「子卿你在吗?言伯你也在。」

「景琰是你啊!你电话说的事情,这也是我们研究的课目,过来这里看。」那位名唤子卿的男子向他招招手说。

韩子卿目前现任金陵大学考古系助理教授,同时是萧景琰就读金陵大学同窗好友。

「戴上手套,这些可是有千年以上的古物,这是我们从大梁的景贤帝景陵挖掘出土,说也巧合这位景贤帝的名字,居然与你同名同姓也叫萧景琰。若按照帝制来说,帝后本应要同葬,但是这位景贤帝的后妃却葬于别处,而他的棺椁旁有着一个空棺,空棺里面放着一把弓及一幅画。」韩子卿一一为他解说。

深邃黑亮的眼眸看着放置桌面的弓与画,萧景琰脑海又浮现断断续续的记忆片段。

『别动!』

『抱歉…』

『请先生不要介意,这是我朋友的遗物,他生前,最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。』

那幅画中人物是一名青衫素衣长袍、肩披狐裘披风、乌丝梳起发髻用玉冠纶起的书生站在一株红梅树下仰望,模糊的侧脸让人看不清楚面容,伸出戴手套修长手指轻触画中人的脸,萧景琰明白他就是梦中的小殊。

「我们一直无法理解的事,这把弓不是景贤帝本人的,就是他在靖王时期好友玩伴及表弟赤焰军少帅林殊,但是这画中人物又与林殊描述不符合,而且据历史记载,景贤帝能够登上皇位及翻赤焰冤案都是一位谋士为他出谋献策,可是始终查不到这人的名字及身份,感觉是被人刻意抹去掩盖。」言阙边翻书边说。

「刻意抹去掩盖…」萧景琰皱眉说。

 

后记:

嗯~我确定是在写靖苏吗!?

为什么蔺晨的戏份好重啊!?^^|||

呜~~~我到底是什么时候才能写到靖王和苏哥哥相会啊!?QAQ

评论
热度(23)
©秋雨楓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