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雨楓紅

目前萌靖蘇誠台凱歌及一八越端等茗巍瀾朱白

海棠春色映長沙上

八爺齊鐵嘴莫名其妙的失蹤半個月,連小滿都不知道去向,長沙布防官張大佛爺找上堂口時,漠然面無表情的冷峻容顏,全身散發出低氣壓,讓小滿壓力好大。

「副官派人找八爺,找到人,第一時間通知我。」
「是的,佛爺!」副官立即應聲回答。
張啟山皺起眉頭,心想:老八你可別像上次那般被日本人給虜走。

整個長沙城猶如風聲鶴厲般,街頭都見到張家親兵找尋齊鐵嘴的身影,這一日,張啟山身穿軍綠色軍筆挺軍服,肩披
綠色披風,隨著邁開步伐緩緩地飛揚在空中更加襯托出英姿煥發,與副官走在街上,突然迎面而來一行人穿著紫衣的隊伍,他們中間簇擁著身穿紫色披風、臉戴黑色半覆面具之人,與兩人交錯而過,空氣中散發出一股清雅的芙蓉花香,然而張啟山卻聞到一絲似有若無檀木香味,神情略顯疑惑地看著紫衣覆面那人。

「副官,他們是誰?」張啟山忍不住心裡疑問說。
「佛爺,他們是製香世家—朗家,中間那位是朗家大少爺朗月明,聽說朗家與長沙同樣是製香世家聯姻,朗大少爺是來長沙下嫁。」
聽完副官解說,張啟山
眉頭皺得更緊,心底疑惑越加擴大,心想:那檀香味似乎是老八身上慣有氣味……
「副官你再去打聽朗家婚禮何時舉行?有關朗家大少爺一切,我有預感老八失蹤會有所關聯。」
「佛爺,我立刻去調查。」

此時,朗家在長沙大宅,朗大少爺的房間內,一人坐在梳妝臺前,脫掉披風及臉上面具,露出一張俊俏清秀容顏,若是張啟山在場定會大喊:老八!然而梳妝鏡內又出現與齊鐵嘴面貌同樣之人。

「八爺你回來了!沒被人發現吧!?」
「月明,我在街上遇見佛爺,嚇得我心快跳出來,要是佛爺知道,佛爺不扒了我窮算命一層皮!」嗚嗚嗚……佛爺的眼神好可怕啊!齊鐵嘴心有餘悸說。
原來那位正是朗家大少爺朗月明,無意間發現齊鐵嘴長得與自己相像,便請他假扮自己,朗月明蹙眉愧疚自責說:「抱歉!八爺,要不是我心有所屬,不願嫁給朗家指定對象,請你假扮我,導致情勢脫離掌握,我也想不到要如何善后?」
「月明你別擔心,我算過這次會平安無事,而你也會得償所願,與你心悅之人共結連理。」
只是卦象中隱約透露著大兇之相,似乎是針對我的樣子……

後記:
我會盡快把這篇文給解決掉😁
佛爺一定會來搶親😆
猜猜朗大少爺心悅之人是誰?
很好猜的♥

评论(5)
热度(23)
©秋雨楓紅 | Powered by LOFTER